close

曾經上班就想休假,想忘記工作好好的休息,很想很想忘記工作的一切,但那是真休息充電,還是逃避呢?

以往,多數人包含我自己都是後者。

這些日子以來,調整再出發,沉澱再沉澱,從未來看現在,驚覺的發現,原來過去的我成長太少,甚至延遲成長的程度與速度。

是懶惰嗎?是累嗎?都是,也都不是,那到底是什麼呢?

是遠遠忘記,深深地放棄那個初衷的我。那個想要成就自己,對社會有貢獻,帶領現在的工作職場創新進步的我。

回想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現在的我再清楚不過了,乃因我停止了對自己的成長,因為生活上的種種壓力,慣性的習慣了用一般的速度前進,甚至有時還會後退。

人在這個惰性與被動的世界常會因為環境而停止前進,而我也犯了這個錯。忘記了世界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的道理。無論好與壞,他都是繼續轉動著。

每天過好分分秒秒,專注於現在的工作,投以熱情懷抱,我發現一個原本屬於我的那個世界,叫做積極創造未來。

這是一種生命,更是我每天的所需的氧氣,賴以為生,活化我身體每個微小細胞的養分。

但,我還是需要休息,更需要透過休息的時間補充維他命,而這維他命是綜合維他命,是藝術,是人文,是讓我身體休息清晰腦細胞的芬多精。

而不再去擔心身體的疲累,我的潛意識主宰著我的身體,我的神經系統,都在告訴我對未來的那個我的深切渴望與期盼。

不再希望別人懂我,沒有人會真正懂你,只有自己懂自己,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。

我,每天都會比昨天還進步,遠遠比這個環境進步來的重要,我相信,美麗新世界會因為我積極超越昨天的我,在哪敞開大門等著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秦嬴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