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:『終身醫療買還是不買』
案由:『理賠服務』
過程:
這位小朋友yuki保戶,於9902月前往大陸旅遊探親,爸爸媽媽都在上海上班。明智的奶奶,前往出發前由我協助投保旅遊綜合險。出國時,大家常忽略了醫療的重要性,所以我建議蔣媽投保『旅綜險』,內容包含:『死亡保額+意外限額+海外突發疾病+旅遊不便險』。因為,現在的天候不定,班機容易出狀況,還有前往之地區也常耳聞隨機行李遺失,因此旅遊不便險更凸顯其重要性。
    但,事情發生了,yuki在上海的時候,因過敏就醫,大家都知道那醫療費用與台灣之差別,這個時侯有理賠嗎?
    有的,旅平險裡有一條:『突發疾病門(急)診醫療保險金的給付』。於是乎這是我前往辦理理賠服務之一,再者是蔣媽的雙眼白內障手術,手術本身費用不多,多得是那雙水晶體,需要自費,而這就是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重要性。在這兩件理賠的辦理中,結束後幫yuki媽媽做了保單的檢視與說明,提及終身醫療的重要性與實支實付的相對重要,經過我的說明,yuki媽媽很清楚,但她也說了,『志強,你說得很清楚,我現在對我的保單內容也很瞭解,但我還是會忘記。』哈哈!這就是保戶可愛的地方,當時聽很清楚分明,但總是會記不得。而這也是從業人員的重要性與存在的價值。我是這樣想的。
    談及終身醫療部份,談到一個問題,以後可能會著國外的機會比較多,這樣做這些規劃是不是需要詳加考慮呢?
    規劃的保險一規劃都是可以申請的,不管身在何地。但是,有著在國外定居的可能性更應該要加強實支實付險之保額,還有手術險。在大陸,現在國泰已經有分公司,這部份理賠對台商來說更為方便。少了些許的文件來反與證明。終身醫 療買不買,說實在的,我找不到不買得理由,沒有不規劃的條件,老人化世代已經來臨,醫藥科技的發達不僅延續的生命的可能,也更告訴我們要準備更多的『幸福存摺』=『退休金+醫療金』,才足以面對自己第二個人生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秦嬴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